炎尾

我懂他他懂我。

【棋昱】写手太太蔡彦祖的爱情故事(下)

        

*普通大学生设定

*剪刀手棋X同人写手蔡

*点击看小龚小蔡怎么勾搭上的👉(上)

 

 

*

到了友谊赛那天,本来准备和黄子弘凡一起过去篮球馆的蔡程昱被社团临时抓了壮丁,等他忙完,已经是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了。

 

他匆匆忙忙跑到场馆,刚刚踏进门口,就看见球场中央跃起一个身影,振臂一推,篮球入框的声音和终场哨声同时响起。

 

蔡程昱在喧闹的人群中艰难地往里挤,一只温度略高的手掌稳稳地握住他的手臂,像从网里捞出一条鱼一般,把他从人群中拽了出来。

 

抓着他的男生个子跟他差不多高,穿着隔壁学校的球衣,长得痞帅痞帅的,头上扎了个小揪揪,应该就是刚才投进最后一个球的男生。

 

“蔡程昱,放我鸽子?”

 

他的声音很低沉,带着一点不满的情绪。

 

“大佬?子棋?”蔡程昱双手合十,诚心诚意地道歉,“真的抱歉,我临时被分配了任务……不过我刚才赶上你最后一个球了,超级超级超级帅。”

 

龚子棋低哼了一声,从边上拎了一瓶水拧开递给他。

 

“谢谢。”蔡程昱刚才跑了一路的确有些渴了,这会接过水瓶就咕噜噜喝了几大口,还不小心呛到了。

 

龚子棋给他拍了拍背:“小心点。”

 

“蔡程昱!”不远处传来黄子弘凡中气十足的吼声,“在这边!”

 

“你等会!”蔡程昱用比他更加嘹亮的声音吼回去,顿时引来不少人侧目。

 

“等会我们两队一起吃饭,你来?”

 

“嗯嗯。”蔡程昱点头,脑袋上的一撮毛随着他的动作上下摆动。龚子棋忍不住上手薅了一把:“我先去收拾下,你在这等我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十几分钟后,两队十来个男生都冲完澡换了衣服,三五成堆、浩浩荡荡地朝着附近的烧烤店走去。

 

赤诚的年轻人总是投缘,蔡程昱和龚子棋聊了一路,到店里的时候已经相当亲近了。店面不大,十几个人进去就基本把二楼占了个七七八八,龚子棋拽着蔡程昱在靠墙的双人座位上坐下。

 

空气里都是吵闹声和欢笑声,蔡程昱凑近对面,一双眼睛闪闪发亮:“子棋,你剪的视频真的超级好看,太酷炫了,直击我心灵。我听黄子说你的专业是影视传媒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怪不得,真的太厉害了。”

 

“说起黄子,他前两天还跟我抱怨了,说答应他写文的太太咕咕了。”龚子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 

蔡程昱老脸一红,随即捕捉到他话里的重点:“黄子?等等,他难道是白天不懂夜的黑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蔡程昱噗嗤笑出了声,然后拍着桌面活活笑成了个傻逼。龚子棋看着他笑,把水杯推到他面前。

 

蔡程昱笑到脸都红了才停下来,双手捧着玻璃杯喝了几口水:“笑死我了,你不知道,他的语气可软妹子了,我怎么都没想到居然是他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“你小点声,被他听到你的皮就没了。”

 

蔡程昱捂住嘴,乖乖地点头,露在外面的一双眼睛还是弯弯的。

 

过了一会,蔡程昱才把笑意压下去,他放下手,笑眯眯地说:“那我放他鸽子完全没有罪恶感了。”

 

 

 

黄子弘凡悲催地发现,自己的好朋友兼好室友就这么抛弃了他,只要龚子棋跑来学校,蔡程昱肯定会扔下黄子弘凡,单独跟龚子棋坐一块。黄子弘凡在笔记本上画了一个圈圈,瞪着前几排碰在一起的两颗脑袋,忿忿不平。

 

有什么好高兴的,看蔡程昱那个傻样,笑得都颧骨升天了,要是拍下来,不知情的人准会以为蔡程昱嘴张那么大是要吃了龚子棋。

 

有一次他们两个人一起吃饭,蔡程昱剥虾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戳了个口子,流了一点血。黄子弘凡看他抽着冷气把伤口和血擦干净,拿起手机对着手指咔嚓拍了一张照片,然后在手机上点点点。

 

黄子弘凡虽然好奇,但是光顾着吃饭也没来得及问。下午一起上课的时候,他就发现蔡程昱手指上贴了个可爱的卡通创口贴。没等他问,蔡程昱就竖起手指,一脸得意:“好看嘛?子棋刚刚拿来给我的。”

 

黄子弘凡吐槽:“所以你中午要趁着伤口愈合之前赶紧拍照,就是为了给子棋展示你的伤口,博取一下同情?”

 

“十指连心懂不懂?”蔡程昱白了他一眼,收回手指,趴在桌上玩手机。

 

这还不算完,课完了之后黄子弘凡本来想拉着蔡程昱去吃食堂,结果他说已经跟子棋约好去外边吃饭。黄子弘凡非要跟着他一起去,在校门口看见龚子棋和李向哲站在树下聊天。路过的女生都不自觉地回头看他们。

 

龚子棋手里还拿着一小束花,也不知道要送给谁的。

 

龚子棋抬头看到了他们,脸上带出一点笑意,李向哲也跟着站直身。

 

“哟,你这是跟哪个女孩子有约呢?”黄子弘凡调侃。

 

龚子棋没理他,把手里的花束递给蔡程昱。灿烂明媚的黄色向日葵,每朵花都开得饱满热烈。

 

“来的路上买的,觉得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 

蔡程昱接过来,兴致勃勃地拨弄了一下花瓣,又把花塞回他怀里:“我挺喜欢的,你帮我拿着。”

 

几个人打了一辆车,李向哲先钻进副驾驶座,黄子弘凡只得跟龚子棋和蔡程昱挤在后座。

 

到了饭店,黄子弘凡看着服务员端上来的一大盘油爆虾,正想说蔡程昱你中午不是刚刚弄伤手,转头就看到龚子棋戴上了一次性手套,默默地闭上了嘴。他知道龚子棋是不太会吃辣的。

 

李向哲拍了拍他的肩:“安安静静吃饭吧,黄子。”

 

但是黄子弘凡要是能安静一顿饭的时间,也不叫黄子弘凡了。他嚼着骨头,看着对面不知道在笑什么的俩人,忍不住问出口:“你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?”

 

龚子棋和蔡程昱对视一眼,又不约而同地看向黄子弘凡,脸上都带着微妙的笑容,直把他看得汗毛竖起。

 

李向哲叹了口气,把黄子弘凡的脑袋往碗里按:“吃你的饭吧。”

 

吃完饭后,李向哲跟黄子弘凡先回去了,龚子棋和蔡程昱又在外头晃了一圈,抱了一个圆肚子的花瓶回来。

 

蔡程昱往花瓶里装了水,把龚子棋送的向日葵插进花瓶里。从那之后,花瓶里的花就没有断过,一周能有三四种鲜艳的颜色,拿着花束站在校门口等人的龚子棋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 

“子棋真的不是在追你吗?”黄子弘凡这么问的时候,蔡程昱正哼着歌插花,今天的花大小不一,颜色各异,都是鲜艳灿烂的色彩。

 

他的手顿了一下:“你开什么玩笑?”

 

“无论性别,一个人给另外一个人长时间地送花,除了追求,我想不到别的可能。”

 

蔡程昱耸了耸肩:“所以这就是你思想的狭隘之处了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黄子弘凡还想说什么,被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。蔡程昱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按下接听键转身出门去了。黄子弘凡隐隐约约听到了子棋两个字。

 

 

 

*

龚子棋发现蔡程昱很喜欢笑,一点小事就笑得眼睛弯弯。听到一个冷到北极的笑话,蔡程昱也笑得能看见扁桃体,还转向他对着他笑。龚子棋能怎么办,龚子棋只能也附和着笑笑。

 

两个人虽然说是隔壁学校的,但实际上还是有点距离,要见上一面也不是多容易的事。但是龚子棋觉得蔡程昱能让他一天的心情都变好,也就爱去找他。他的课业比蔡程昱要轻松,真有心的话还是能挤出相当时间去隔壁学校蹭课的。

 

龚子棋长得帅,篮球打得好,性格还酷,在外校也是有名气的。龚子棋来蹭课的次数多了以后,连几个老师都能认出他来,还开玩笑要跟他老师告状,不好好上课跑来蹭课玩。

 

龚子棋特别喜欢跟蔡程昱一起吃饭,觉得他连撕鸡腿的样子都格外赏心悦目,跟李向哲那帮粗人完全不一样。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,龚子棋就意识到约饭的致命副作用了,他的体重涨了好几斤。他不得不加大了锻炼量,还顺手拉上蔡程昱一起锻炼。

 

前几次还行,蔡程昱还愿意在跑步机上开着慢速跑一会,后来他就越来越懒惰。龚子棋在器械上挥汗如雨,蔡程昱在一边穿着全套的运动装备,坐在瑜伽垫上玩着手机嗦奶茶,时不时抬头给龚子棋加加油。

 

龚子棋一直觉得,如果不是自己天生长了一张凶脸,还纹了腿,蔡程昱早就被健身房里的教练和学员拖出去打一顿了。

 

蔡程昱后来为了准备系里的一个活动,忙活了好几天,没怎么休息好,胃口也不佳,瘦得还挺明显,脸上的肉掉了,看起来颇有些棱角分明的味道。

 

蔡程昱腆着脸凑到龚子棋面前问自己是不是变得更帅了,龚子棋嘴上应着是是是,转头就点了一大堆食物。还是肉肉的蔡程昱看起来更顺眼一点。

 

龚子棋和蔡程昱的友情就这么神奇地维持下来。他们一起看过夏夜的星空,一起踏过落满秋天枫叶的林荫道,迎来了他俩出生的季节。

 

龚子棋的生日要早几天,蔡程昱为琢磨礼物而绞尽了脑汁。龚子棋什么都不缺,就他所知,也没有想要的东西。他偷偷跑去问李向哲,得到的答复是大家伙一起给他办个party庆生,再不然就是直接发红包庆祝。

 

蔡程昱无奈,只能去问龚子棋本人想要什么礼物。

 

那个时候他俩正在外面吃饭,听到这个问题龚子棋愣了一下:“我没什么想要的,你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就行了。”

 

“那我必须去啊。”蔡程昱肯定地说,又问了一句,“真的没有想要的?你再想想。”

 

龚子棋转头盯着他看了几秒,摇了摇头:“没。”

 

“哎,你们也在这吃饭?”黄子弘凡的声音突然在两人身后响起,回头一看可不是他嘛,身后还跟着一个长得挺好看的男生。

 

黄子弘凡看了看他俩对面的位置:“谁跟你们一起吃饭啊?”

 

“就我们俩。”蔡程昱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问。

 

两个人吃饭,四人座的位子为什么要挨在一块坐?这个念头在黄子弘凡脑中一闪而过,他作势要在两个人对面的空位坐下:“那我们一起吃吧?”

 

高杨拉住他手臂:“人家好好吃着饭呢,别打扰。”说着他对着两人点头笑了笑,把黄子弘凡拽走了。

 

“黄子他朋友挺好看。”蔡程昱随口说了一句,被龚子棋敲了下脑袋:“好好吃饭。”

 

 

 

龚子棋的生日聚会找了一家轰趴馆包场,朋友们过来跟龚子棋打了招呼后,都各自分散开去玩了。

 

龚子棋正用巧克擦着皮头,裤兜里的手机叮咚响了一声,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放下台球杆示意朋友先顶上。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在哪呢?我找不到,你给我发个定位】

 

龚子棋边打字边往外走,顺手在靠近门口的沙发上拿了件不知道谁的羽绒服披上。

 

【Russell:你发个定位,我去找你,这里不好找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[位置]】

 

龚子棋顺着定位找过去,蔡程昱穿了件到膝盖的白色羽绒服,背着个黑色书包,手里拿着手机左顾右盼,看到他出现,笑着朝他跑过去。

 

“冷吗?”龚子棋自然地握了下他有些发红的手,触感有些凉。

 

“还好。”蔡程昱把手机塞回兜里,两只手揣进暖和的衣兜里,“走吧。”

 

场馆内开着暖气,蔡程昱脱下了羽绒服,里面是一件浅粉色的毛衣。龚子棋在一堆厚衣服里翻到自己的那一件,从口袋里掏出一双亮黄色的针织手套递给他:“早让你买一双了,这个可以戴着玩手机。”

 

“一直忘了嘛,谢谢子棋。”蔡程昱接过手套翻来覆去看了几眼,好好地塞进衣兜里。

 

蔡程昱这会儿不想动,龚子棋就带着他来到吧台。吧台区域的沙发非常舒服,蔡程昱整个人都陷进里边。龚子棋给他端了杯黑糖姜茶,自己拿了杯柠檬水。

 

蔡程昱双手捧着杯子喝了几口热饮,吸了吸鼻子。

 

“吃药了吗?”

 

“吃了。”蔡程昱乖乖地回答,他这两天感冒了,有点鼻塞和咽喉痛,人也恹恹得不是很精神。

 

龚子棋起身往蔡程昱边上一坐,揽着他的肩膀把他脑袋往自己肩上压:“靠着我睡会。”

 

蔡程昱确实有点困,再加上感冒药有嗜睡的副作用,他抬眼看着龚子棋:“你是寿星,不去玩没事?”

 

“他们本来就是借着我的名头聚在一块玩玩而已,没事,你睡你的,这边挺安静的。”

 

“好,我真的有点困。”蔡程昱打了个哈欠,闭上眼睛,没过一会呼吸就平缓了下来。

 

龚子棋一手拿着手机发消息。

 

【Russell:你帮我拿件衣服过来,吧台这边,蔡蔡睡着了】

 

【李向哲:👌】

 

没过几分钟李向哲就拎着一件外套过来,小心翼翼地展开披在蔡程昱身上。

 

龚子棋用气声跟他低声说话:“你跟他们都说声,要是来这边的话别大吵大闹。”

 

李向哲比了个OK的手势,转身离开了。

 

蔡程昱没睡多久,刚刚醒转过来还有些今夕不知何夕,靠着龚子棋的肩膀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也懒得起来,低声问:“我睡了多久?”

 

“没到一个小时。”

 

蔡程昱又重新闭上眼睛,半晌才说话:“你真的不要礼物?”

 

龚子棋笑了一声,揉了揉他的头发,没有回答。

 

“那我的生日,你准备送我什么?”蔡程昱好奇地问。

 

龚子棋故作神秘地嘘了一声:“保密。”

 

蔡程昱撇了撇嘴,也没再继续问,在他肩膀上蹭了蹭,直起身来伸了个懒腰:“我们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。”

 

“走。”龚子棋收起手机。

 

一大帮人折腾到挺晚才回去,按照目的地的不同分了好几拨人各自打车回去。

 

蔡程昱和黄子弘凡他们先上了车,龚子棋搭着车窗俯身跟他道别:“回去早点休息,别忘了吃药。”

 

“放心吧我监督他呢。”蔡程昱还没开口,黄子弘凡就抢先说话了。

 

龚子棋对他点了点头,又看向蔡程昱,晃了晃手:“拜拜。注意安全。”

 

蔡程昱也挥了挥手,看着龚子棋直起身后退了一步。回到寝室后,蔡程昱先给龚子棋发了条消息报平安,龚子棋几乎是秒回,让他早点休息。他去洗了个澡,躺上床才抱着手机刷朋友圈。

 

龚子棋不久之前刚刚发了条动态:说好来给我过生日,结果自己睡成了一只小猪。配图是从龚子棋的角度拍的靠在肩上披着衣服睡觉的蔡程昱。

 

蔡程昱不知怎的有点脸热,在底下评论了一句:本高贵王子屈尊参加你的party就是给你面子😬。

 

蔡程昱握着手机等了几秒,果然等来了龚子棋的回复:好好好,感谢高贵王子莅临,夜深了早点睡觉。

 

蔡程昱还没来得及回复,龚子棋就私聊他了。

 

【Russell:明天还有早课吧,起不来就让黄子给你请假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嗯,我刚刚洗完澡要睡啦,你也早点睡觉,😴】

 

【Russell:晚安💤】

 

 

 

*

蔡程昱生日那天正好赶上周日,黄子弘凡从周六起就发现找不着蔡程昱了,微信上发消息也是好半天才回,说是跟龚子棋出去玩去了。

 

蔡程昱跟龚子棋吃喝玩乐了一整天,天擦黑的时候进了一家私人影院。两双鞋子凌乱地踢在门口,两个人毫无形象可言地瘫在舒适的懒人沙发里,房间里是暗的,大荧幕上的光明明暗暗地投在他们脸上。

 

蔡程昱随意挑了部文艺片,讲述的是一个流浪艺术家的一生。基调阴郁灰暗,节奏平稳缓慢,蔡程昱没心没肺地在悠长的爵士乐里睡着了,大概做了一个稀薄的梦。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桌子上摆着一个方形的纸盒子,上面印着某家蛋糕店的logo。

 

龚子棋坐在他身边看着他,深邃的眼底还浮着某种来不及完全沉淀的情绪。

 

“你醒的真及时,再晚一会就要过零点了。”龚子棋起身把盒子拆开,蛋糕上面还有卡通的小王子图像。他把数字蜡烛插上,抬手看了眼手表,还没到点:“你想想许什么愿望。”

 

蔡程昱揉了揉眼睛,爬起来盘腿坐在桌前。

 

零点到了,龚子棋点上蜡烛,蔡程昱双手合十闭着眼睛沉默了几秒,睁开的时候龚子棋正专注地看着他,漆黑的眼珠子印着摇曳的火光。

 

蔡程昱吹灭了蜡烛。龚子棋打开灯切蛋糕,蔡程昱吃了几口就停下来,一只手摊开在他眼前:“我的礼物呢?”

 

龚子棋握住他的手。蔡程昱疑惑地歪了歪头。

 

龚子棋提起嘴角一笑:“你愿意接受这份礼物吗,我的小王子?”

 

蔡程昱愣了几秒,反应过来之后感觉脸上热腾腾地冒着烟,好在灯光是昏黄的能遮住几分。

 

龚子棋又问了一遍,蔡程昱装模作样地咳了几声,却难掩上扬的嘴角:“那本王子就勉为其难地收下吧。”

 

龚子棋伸手把蔡程昱揽进怀里,蔡程昱挣扎了几下:“别闹,我还要吃蛋糕。”

 

“你不觉得应该先给你的新晋男朋友一个吻吗?”龚子棋收紧手臂锁住他的腰,蔡程昱眨了眨眼睛,在他脸上飞快地亲了一下:“好了,快放我去吃蛋糕。”

 

龚子棋低声笑了一下,凑近在他嘴唇上亲了一口,才把已经脸红成油爆虾的蔡程昱放开。

 

蔡程昱挪开一点距离,闷着头吃蛋糕,脸上沾了一点奶油也不知道。龚子棋举起手机对准他:“笑一个,我要发朋友圈。”

 

蔡程昱本想板着脸,但是看着龚子棋微微弯起的眼睛,忍不住也咧嘴笑了。

 

龚子棋低头编辑了文字发送出去,然后就把手机锁屏丢到一边。蔡程昱也没看手机,跟他挨靠着分享一块蛋糕。

 

蔡程昱在第二天才刷到龚子棋的动态:希望以后每一年都能陪我的小王子过生日。配图是笑得非常灿烂脸上还沾着奶油的蔡程昱。评论里一片起哄凑热闹的。

 

蔡程昱捂着脸冷静了一会,打出两个字:准了。

 

 

 

黄子弘凡刷B站的时候,发现龚子棋不声不响地上传了一个qyCP向视频,开头还写了“to王子様”,还加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卡通王冠图像。

 

他这个时候才想起来,老福特上那位太太似乎很久没有更新了。他点开图标,戳开太太的主页,发现最新的动态是几个月之前的:最近三次元非常充实,所以无限期断更啦。

 

黄子弘凡往前翻了翻,发现断更的节点就在介绍龚子棋认识之后,忍不住去私聊了太太。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太太您最近不更文了嘛……🥺🥺🥺】

 

蔡程昱收到这条私信的时候,正在跟龚子棋吃饭,他往旁边凑了凑,把手机屏幕给龚子棋看。

 

【王子様:不,你不如去看看R太太的剪辑?】

 

“黄子真笑死我了。”蔡程昱笑嘻嘻地说了一句,收起了手机,趴到龚子棋肩上,拖长声音撒娇:“R太太,什么时候再给我剪个视频啊?”

 

“看你表现。”龚子棋低头在他额头上蹭了蹭。

 

黄子弘凡万万没有想到,把写手太太喜欢的剪刀手介绍给太太之后,太太的产出竟然直线下降跌到零点。对此,黄子弘凡表示:现在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。

 

 

END.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3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