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尾

我懂他他懂我。

【棋昱】写手太太蔡彦祖的爱情故事(上)

        

*普通大学生设定

*剪刀手棋X同人写手蔡

*本质沙雕文,ooc

 

*

蔡程昱是普普通通的一只大学狗,表面上一身正气百毒不侵,背地里却是某个还算热门的CP圈子的写手太太,在老福特上有号,还有几千粉丝。

 

噢,蔡程昱还是个非常会开车的写手太太。每次一发文,必有一片粉丝在评论区里嗷嗷叫着我好了、我没了、我一滴都没有了。

 

但是吧,大概是开车开多了,蔡程昱发现自己最近打开电脑敲不下字去,文思干涸,笔力枯竭。

 

手机震动了一下,蔡程昱拿起来一看,有一条老福特的私信,是他的某位忠实粉丝。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太太,上次那篇更衣室木有后续了嘛,我超级超级超级喜欢那篇的设定😔😔😔】

 

【王子様:😭😭😭我已经一滴都没有了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啊?是这样吗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那我来给太太送一剂肾宝!!!】

 

【王子様:嗯?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🔗太太康康呢,是B站的一个神仙R太太剪的,绝了我跟你说,一定要看!】

 

【王子様:好哦,我去康康,比心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❤❤❤爱您噢】

 

蔡程昱打开链接,跳转到B站,看完了这个短短3分钟却对他的心灵造成了极大冲击的剪辑。

 

【王子様:姐妹你认识这位太太吗???好绝好绝好绝】

 

【王子様:跟太太比起来我简直就是个five!!!(摔笔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太太千万不要妄自菲薄!!!太太的肉也超级香的!!!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不过这位剪刀手太太我确实认识,虽然不太熟……】

 

【王子様:可以给我牵个线吗!球球了!!!我必须要认识这样的神仙太太!!!】

 

【王子様:认识太太之后我说不定就有灵感写文了呢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!!!!!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好的太太,我现在立刻去联系,等我!】

 

【王子様:爱你(づ ̄ 3 ̄)づ】

 

蔡程昱面不改色地打下一连串卖萌的颜文字,又返回去B站把剪辑循环播放了几遍,点赞收藏硬币一条龙。

 

 

 

*

“子棋,哥们有个事求你。”

 

龚子棋懒懒地斜了一眼贼眉鼠眼的黄子弘凡,嫌弃地皱了皱眉头:“说。”

 

“是这样,前两天你剪的的那个视频……”

 

龚子棋打断他的话:“是你求着我剪的。”

 

黄子弘凡非常卑微地点头:“是是是,是我求着您剪的。有一位我很喜欢的太太,她超级喜欢你的剪辑,想要认识你。”

 

“拒绝。”龚子棋冷漠地瞥了他一眼。

 

黄子弘凡一个滑跪死死抱住他的大腿:“兄弟你不能见死不救啊!”

 

龚子棋使劲想把腿抽出来,但是不知道黄子弘凡一个从不健身的人哪来的力气,愣是让他动弹不得。

 

“你踏马给我撒手!”

 

“我不!除非你答应我!”

 

“滚!”

 

两人正纠缠着,李向哲推门进来,一见这场景,乐了:“哟,这是干嘛呢,求婚?”

 

“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!”黄子弘凡瞪了他一眼,转头继续恳求龚子棋,“真的求你了哥,我接下去能不能吃到粮就看你了。”

 

李向哲在一边看得挺逗,也帮着说话:“子棋你就答应他呗,不然黄子弘凡怕是能烦你一晚上。”

 

最后龚子棋被黄子弘凡的碎碎念烦得不行,不得不答应,但是只同意交换微信号。黄子弘凡一跃而起,激动地点开老福特页面。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太太太太,我要到那位太太的微信号了,您加一下吧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gongziqiRussell】

 

【王子様:Σ(っ °Д °;)っ】

 

【王子様:抱住么么】

 

蔡程昱迅速复制了那串微信号,切换到微信界面,粘贴查找好友。页面上跳出来一只黑猪的头像,微信名是Russell。

 

在填写添加理由的时候,蔡程昱斟酌半晌,在输入框里小心翼翼地打入:非常喜欢您的剪辑,希望能向您学习。

 

龚子棋收到好友请求的时候,看着那十分正经的一句话,嗤笑了一声,随手同意了。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您好!我在B站欣赏了您的神仙剪辑,觉得一定要向您传达我的敬佩之情😭】

 

【Russell:……说人话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呜呜呜呜呜太太您的cut好绝啊,我好喜欢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为你痴为你狂为你哐哐撞大墙.jpg】

 

【Russell:不必】

 

【Russell:还有我性别男,别太太太太的叫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好的大佬,遵命大佬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其实我也是男的】

 

【Russell:……那傻子知道吗?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白天不懂夜的黑?应该不知道吧】

 

话题到这里似乎就终结了,蔡程昱觉得不行,他必须再找别的点跟太太——哦不大佬多聊聊天,好拉近关系。

 

他看着大佬的头像,灵光一闪。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大佬你头像的黑猪真好看!看起来特别苗条】

 

【Russell:……那是我家的狗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dbq🤐🤐🤐】

 

【Russell:没事】

 

蔡程昱不敢再多说话了,怕又说错,委屈巴巴地发了一个溜了溜了的表情包,就关闭了微信。

 

龚子棋倒还真没生气,相反的他还觉得这个小迷弟挺有意思的,顺手点开他的朋友圈逛了一圈。他几乎每天都会发动态,都是一些零零碎碎的吐槽或者日常分享,看起来应该是个挺活泼的性格。龚子棋往下划拉,终于在一连串的表情包中看到了一张他的自拍。

 

脸颊有些肉肉的,留着乖顺的刘海,脸上点缀着几颗小痣,笑起来有些傻气,但还蛮阳光可爱。

 

 

 

*

龚子棋走出音乐喧嚣的酒吧,站在清凉寂静的夜色中点了一支烟。他顺手摸出手机看了一眼,上面赫然躺着今天新加的小朋友的十几条微信消息。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呜呜呜呜呜大佬您实在太🐂🍺了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半夜三更我又在为绝美爱情流泪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呜呜呜呜呜】

 

……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大佬,qy有您了不起!!!👍👍👍】

 

龚子棋忍不住笑了,叼着烟回了一句。

 

【Russell:qy?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啊啊啊啊啊我吵醒您了嘛?dbq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qy就是宫泽倾X初尘滟呀!就是您视频剪的那一对】

 

【Russell:哦】

 

【Russell:我不嗑CP,那个剪辑是我朋友拜托我剪的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昂?这样啊?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没事,大佬您在我心里仍然是qy的一座丰碑!】

 

【Russell:龚子棋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嗯?】

 

【Russell:我的名字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啊啊啊啊啊我知道了大佬的名字,我晕倒了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我叫蔡程昱!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可以叫你子棋嘛🤗🤗🤗】

 

【Russell:可以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😇😇😇子棋晚安,我睡啦,你也早点睡】

 

【Russell:嗯,晚安】

 

“子棋?干嘛呢?”从身后传来了李向哲的声音,“就等你呢。”

 

龚子棋掐灭烟:“你有没有听说过蔡程昱这个名字?”

 

李向哲思索了一会,一拍手:“这不是隔壁学校那个谁,上次唱歌炸了音响的?对吧,好像还是黄子朋友来着?”

 

龚子棋挑了下眉,忍俊不禁地笑了一声:“我先回去了,你们好好玩。”

 

 

 

*

蔡程昱看着手机上龚子棋那三个字,觉得有些熟悉。他握着手机仰天想了一会,点开了黄子弘凡的对话框。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皮凡,龚子棋……你是不是跟我提过这个人?】

 

【Larsssssssssssssss:是啊,隔壁学校的学长,咋了?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没事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你没跟他提过我吧?】

 

【Larsssssssssssssss:这我哪记得啊,你有什么事情找他?我跟他很熟的,你说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没有没有,我就是看到了这个名字有点眼熟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没事了,睡觉了】

 

完了。

 

蔡程昱面色枯槁心如死灰地躺在床上,感觉人生都失去了希望。

 

之后几天蔡程昱都没敢再骚扰龚子棋,担心万一黄子弘凡提起过他,那他的面子就真的不要了。再进一步考虑,如果龚子棋把他写小黄蚊这件事告诉黄子弘凡,他就去龚子棋面前上吊。

 

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。他的忠实粉丝又一次找了他。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太太,R太太新剪了一个视频,您康康呢?】

 

【白天不懂夜的黑:太太您答应我的新文呢呜呜呜呜呜(卑微.jpg)】

 

蔡程昱心虚地没回,点开B站观看R太太新上传的剪辑。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大佬👍👍👍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😭😭😭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太辣了,太辣了,我真的一滴都没有了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撤回了一条消息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撤回了一条消息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撤回了一条消息】

 

【Russell:……我已经看到了】

 

【Russell:不用担心,我不会告诉黄子弘凡的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呜呜呜,谢谢大佬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不对,谢谢子棋】

 

【Russell:不客气】

 

【Russell:写得还不错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😳😳😳】

 

【Russell:下周我们学校跟你们有友谊赛,来看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你参加?】

 

【Russell:嗯】

 

【高贵王子蔡彦祖:好,我去给你加油!】

 

TBC.

 

希望喜欢棋昱的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的呀🤗

 

 

评论(37)

热度(4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