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尾

我懂他他懂我。

【鸣佐】日常之冷战

【设定:现代paro,大学校园,竹马竹马】

【阅读注意:有带卡,鹿鞠涉及。】

 

  鸣人和佐助周围的朋友都意识到,佐助已经三天没有理鸣人了。

  整整三天。这是一个很可怕的数字,要知道,通常鸣人可是无时无刻不粘在佐助身边,比鹿丸和手鞠在一起的时间还长得多的多。

  大家也都知道,佐助虽然外表冷淡,但绝对不是个不讲道理的人(至少在其他人面前),反而鸣人总是一根筋。因此大家很快断定,一定是鸣人惹佐助生气了。

  在这三天里,鸣人像一株缺了水的小树苗一般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靡下去。无论是上课、吃饭甚至训练的时候,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。空下来的时候连游戏也不打了,就是呆呆地坐着,双目无神地发呆,不时叹口气。

  跟他同一个寝室的牙、鹿丸和志乃快要被这几天来压抑的气氛逼疯,除了睡觉时间都找理由呆在外面。这也不能怪他们无情。他们问鸣人,鸣人也只会呆滞地盯着他们,唉声叹气的什么话都不说。

  卡卡西自己的学生还是很上心的,特地去问了带土。带土双手一摊,表示佐助什么口风都没透露。

  幸好小樱还是很仗义的一个人,于是在周末晚上召集了一帮朋友,把鸣人拎到了KTV的包厢里,逼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鸣人瘫在沙发上,看着周围一圈好友担心的表情,卡卡西老师也难得地没有捧着小黄书,于是勉强打起精神把事情交代了一遍。

  

  其实事情很简单。

  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,鸣人在打开佐助背包找钱包的时候发现了一封信。

  粉红色的。

  情书。

  鸣人不知为何有点生气,挥着那封情书质问刚刚从厕所出来的佐助:“佐助,你的包里怎么情书啊我说。”

  “啊?”佐助抽了两张纸擦手,漫不经心地瞥了那封信一眼,“大概哪个女生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放进去的吧,扔了吧。”

  看着他满不在乎的表情,鸣人心里又升起一点隐秘的窃喜。他装腔作势地咳了一声:“这怎么行,这可是人家的一片心意。”

  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佐助有些好笑地看着他。

  “至少你应该看一看嘛。”

  “行,你拆开看吧。”佐助无所谓地拉开椅子坐下。

  鸣人在他身边坐下,兴致勃勃地拆开信封,展开信纸,朗读起来:“鸣人君......呃?”

  鸣人和佐助都愣了愣,鸣人捡起信封看了看,发现在角落里的确写着自己的名字。

  “这是给我的情书吗我说!”鸣人一脸陶醉地把信纸按在自己胸前,“佐助你看,有人给我写情书诶。”

  “吊车尾就是吊车尾。”佐助不屑地嗤笑一声。

  “我就说嘛,我这么英俊帅气,怎么会没有女生喜欢我呢,嘿嘿。”鸣人笑得有些傻气。

  佐助伸手拿过信纸,扫了几眼,扔回他怀里:“人家女生还约你吃饭呢。”

  “诶?真的吗?”鸣人微微瞪大双眼,仔细地把信看了一遍,“真的哎。佐助你说我要去吗?”

  佐助有些惊讶地迅速瞥了他一眼:“你要去?”

  “唔......”鸣人苦恼得皱了皱眉,“你说呢?”

  “呵。”佐助突然冷笑了一声,“去。”

  “真的吗?”鸣人敏感地察觉到佐助语气里的不悦,“佐助你要是不乐意我就不去了我说。”

  佐助扯了扯嘴角:“我有什么不乐意的。去吧,挺好的。”说完,就以他要做作业的理由不由分说地把他赶出了房间,并且在这之后没有再接他的电话、回他的短信,当面跟他说话也一概无视。

 

  “我说错话了吗我说?”鸣人茫然地仰着脸,像雏鸟一般眼巴巴地盯着周围。

  包厢里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  鹿丸翻了个标志性的白眼,开了一听可乐喝了一口。

  小樱大力地拍了拍鸣人的肩膀,皮笑肉不笑:“要我说,佐助的脾气可真是好啊。”

  “诶?!”鸣人睁大眼,“难道我真的说错了什么吗?”

  对上那双无辜的蓝眼睛,小樱也说不出什么,她转向卡卡西寻求帮助:“卡卡西老师,你来。”

  “嗯?”卡卡西沉吟半晌,递过去一罐啤酒,露在面罩外的双眼微微弯起,“那就喝酒消愁吧,反正你也成年了。”

  “卡卡西老师......”鹿丸扶着额头,“要是喝醉了谁把他扛回宿舍啊?”

  卡卡西看了眼已经喝上的鸣人:“嘛,反正不用你们操心。你们也随便点吧,今天老师请客。”

  “卡卡西老师,你要给佐助打电话吗?”牙凑过来,神经兮兮地问道。

  卡卡西在唇间竖起食指:“嘘。”

 

  佐助挂了电话,无奈地穿上外套准备出门。

  “胖助,这么晚了去哪啊。”带土懒洋洋地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打游戏,看到佐助走到玄关换鞋,拖长声音随口问了一句。

  佐助瞪了他一眼:“卡卡西说鸣人喝醉了,让我过去接他。”

  带土瞬间来了精神,一跳而起:“卡卡西也在?等等,我用车载你过去。”他一把捞起沙发上的风衣,拿起车钥匙推着佐助出了门。

 

  “佐助!”鸣人看到出现在门口的佐助,立马扑了上去,手脚并用地缠住他,声泪俱下地控诉,“佐助、佐助我好想你啊我说,你为什么不理我?”

  佐助被他扑得差点摔倒,赶紧一手按住门框稳住身体:“下去,吊车尾的。”

  “我不!”鸣人反而搂得更紧了,委委屈屈地说道,“我一松手你、你又要走了,你都三天没有跟我说话了,三、三天啊佐助。我快要死了佐助......”

  佐助叹了口气,拍了拍他的背:“好了,我不走,你先松开。”包厢里一堆人盯着他们,鸣人没感觉,他可是被盯得汗毛都要竖起了。

  “对啊,你们进来坐下来好好说。”卡卡西见缝插针地说道,帮着把鸣人的脚从佐助身上扒拉下来。

  好友们一脸难以描述地看着两个人黏黏糊糊搂搂抱抱地进了门,觉得自己的钛合金狗眼又瞎了一次。

  “你们灌了他多少酒?”佐助微微皱起眉,鸣人身上的酒气熏得他头疼。

  “哎呀,不是我们灌,鸣人心情不好嘛。”小樱哈哈两声,带头推卸责任。

  佐助还想说些什么,鸣人却揽着他的脖子强行把他的头转向自己这边,死皮赖脸地撒娇:“佐助,不、不跟他们讲话,跟我说话啊我说,只、只看我。”

  小樱被酸得牙疼:“那什么,我们该散了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“是啊,走吧走吧。”众人纷纷同意。

  “不行!”鸣人只听到一个走字,以为佐助又要走,顿时急了,“佐助不要走!”

  佐助本来脸有点红,这下被他的手臂一勒顿时又发青了:“松手!”

  鸣人委屈地扁扁嘴,不情不愿地松开手,湛蓝的双眼里隐约冒出了点水光。

  “喂,你......”佐助头疼地揉揉眉心,本来鸣人就够难缠了,喝醉酒之后的难缠程度简直是加倍。

  “佐助,你也知道我人笨,不会说话。我要是做错什么事、说错什么话,你告诉我嘛,我一定好好道歉,要我跪搓衣板也行的说,就是别不理我啊我说......佐助佐助我超想你的,每天晚上都想你想得睡不着觉......”鸣人抽抽鼻子,絮絮叨叨的念叨着。

  等等!这是什么奇怪的纯情告白模式?!大家面面相觑。

  佐助赶紧捂住他的嘴:“好了,有什么事我们回家再说。”

  鸣人眼巴巴地看着他,含含糊糊地说:“那我要跟佐助一起睡。”

  佐助无奈地点头。

  “还要抱着佐助睡。”鸣人得寸进尺。

  佐助头上爆出一根青筋:“好。”

  “还要跟佐助一起洗澡。”

  “好......嗯?”佐助反应过来已经晚了,周围的人,包括卡卡西都用一种“哇哦你们居然还一起洗澡啊啧啧啧真是看不出来啊狗男男”的眼神看着他。

  等等,那是小时候的事情啊我说。

  佐助在心里辩解,甚至不由自主地带上了鸣人的口癖。呵呵。

  然而一贯的冷淡形象摆着,他做不出大声辩解的事情来,只能冷着一张脸把鸣人从沙发上拽起来:“回家。”在心里则是已经想好了教训酒醒后的鸣人的一千种方法。

  条件得到满足的鸣人敛去了眼里的水光,乖乖地跟在佐助身后,笑容傻得不忍直视。

  “那个、鹿丸啊。”

  包厢里良久的沉默之后,还是小樱打破了僵局。

  “嗯?”被点名的鹿丸有一种不怎么好的预感。

  “你有没有想手鞠想得晚上睡不着觉啊?”话音刚落,众人的眼神都直直地望向鹿丸。

  鹿丸头上冒出冷汗。说有,这太破廉耻了;说没有,手鞠估计要打死他。

  怎么办,这是一个难度不亚于“我和你妈同时掉水里你先救我还是救你妈”的世纪难题,凭他那高智商的脑袋也想不出答案,急,在线等。

  幸好卡卡西好歹多吃了那么多年的秋刀鱼,他出来打圆场:“嘛嘛,这么晚了,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吧,明天还有课吧。”

  “......嗯嗯,回去吧。”

  一阵嗡鸣似的附议后,大家带着奇怪的表情三三两两地出了包厢。

  鹿丸和手鞠走在后面,不时小心翼翼地瞧瞧手鞠的脸色,在心里悲愤地呼喊“鸣人什么仇什么怨!小樱什么仇什么怨!”。

  “啧,这么慢。”刚出Ktv大门,就听见一声不耐烦的抱怨。

  循声望去,穿着黑色风衣靠着红色跑车,一脸装逼地抽着烟的人不是带土又是谁。

  “啊,抱歉。”卡卡西摸了摸头发迎上前去,语气带着轻微的抱怨,“怎么又抽烟?”

  带土满不在乎地弹掉烟头。

  “不能乱扔垃圾啊带土。”卡卡西习惯性地说了他一句。

  “啧。”带土一把揽过卡卡西,按着他的后脑勺来了一个深吻。

  呃,我应该在车~底。这是被晾在一边吹着冷风的所有人的心声。

  吻毕,带土抵着卡卡西的额头沉声说道:“想吻你。”

  卡卡西感觉面罩也挡不住自己脸上的热气了。这倒不是因为在学生面前接吻害羞什么的,而是带土的声音实在太......

  “磨磨蹭蹭什么呢,快开车。”后座的车窗突然摇了下来,露出了佐助冷淡的脸,还有像考拉一般挂在佐助身上的鸣人。

  “小崽子闭嘴。”带土回了一句,然后揉了揉卡卡西的银发,“上车吧。”

  “嗯。”卡卡西回头对学生们打了个招呼,“你们路上小心。”

  “卡卡西老师再见。”学生们木着一张脸挥手,目送跑车消失在不远处的拐角。

  “啊,一辆车,载走了两对狗男男。”井野以抒情的口吻说道。

  小樱摸摸下巴:“话说宇智波出基佬的概率是不是有点高,这样下去要绝后了吧?”

  牙双手抱胸表示同意:“祖宗带头搅基,这还能好?”

  “嘛,说不定大蛇丸教授能研制出男男生子技术呢。”佐井笑眯眯地收起了速写本。

  “话说鸣人那个大白痴什么时候能反应过来啊。”

  “啊,他什么时候才能明白,普通朋友不会三天没说话就要死要活啊。”

  “真是,佐助脾气真是好啊。”

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“我说鹿丸啊,晚上回去跪搓衣板不?”

  “哪儿有搓衣板啊,跪键盘吧哈哈。”

  “闭嘴啊你们,早知道这么麻烦......啧。手鞠你别生气啊。”

  “呵。”

 

END.

【鸣人大概有点ooc,不过在喝醉酒的状态下也情有可原吧。】

【上篇文的小红心非常感谢,感恩笔芯❤️❤️❤️】


评论(6)

热度(1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