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尾

我懂他他懂我。

【鸣佐】四人的聚会

【前言:这两天很混乱,看到大大们一个接一个退圈(被逼退圈?)觉得很感概。爱着他们的人被同样爱着他们的人逼走,真讽刺。】

【设定:四战结束后,无佐助被囚禁剧情,轻松向。】

【阅读注意:1.不是恋爱脑的雏田和理智的小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非结婚情节。
            3.鸣佐戏份集中在后半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可能有ooc和bug,欢迎指正和建议。】

 

  鸣人和佐助,雏田和小樱,四个人在鸣人的家里,面对面坐着,中间隔着一张矮几。

  这场景好像有点诡异,但他们有不得不坐在一起的理由。那就是他们的婚事,漩涡鸣人和日向雏田,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樱。

  大战结束后,曾经是叛忍的宇智波佐助立下了拯救忍界的赫赫功劳,加上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和忍界小英雄漩涡鸣人的争取,木叶恢复了宇智波佐助的忍者身份。然而他特殊的身份与强大的力量始终使木叶顾问团坐立难安,火影预备役漩涡鸣人与其的深厚情谊也让长老们惶惶不安。为了牵制宇智波末裔,也为了生分两人的感情,以及出于其他一些考虑,两人的婚事被顺理成章地摆上桌面提上议程,至于对象,当然是两人的同期,春野樱和日向雏田。

  在完全没有经过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,顾问团堂而皇之地向六代目火影提出婚事相关,被六代目竭力安抚,暂且搁下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被告知此事的四人在春野樱的提议下,坐在了漩涡鸣人家的小客厅里。

 

  四人面面相觑,小樱首先坐不住了,她直白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:“我暂时不想结婚。我现在只希望修炼我的医疗忍术。而且,对于佐助君,我的感情仅限于同期之谊。”

  听到这话,鸣人看上去比佐助更松了一口气。反而是佐助,一副漠不关心的表情。

  鸣人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一直低着头的雏田,抓耳挠腮地不知该怎么说。

  犹豫了半天,雏田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口说话了:“鸣人君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  “那个,很抱歉啊我说。”鸣人抓了抓金色的头发,“不过我根本就没考虑过什么结婚的事啊我说。”

  雏田沉默了半天,小樱和鸣人对视了一眼,还没决定好谁开口问,佐助冷冰冰地说话了:“日向,你应该知道顾问团的目的,你准备怎么做?”

  雏田受惊地看了一眼宇智波,嗫嚅着回答:“我、我一直以鸣人君为目标......”

  佐助微微皱了皱眉,没插话。

  雏田的声音小小的:“虽然我、我一直憧憬着鸣人君,但是这样的我,只会......只会成为鸣人君的负累。”

  在三人的目光注视下,雏田断断续续地表达着她的心意:“我也明白顾问团和日向家族的用意,但是我果然、果然还是......”她抬头看了眼鸣人,又很快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,“希望鸣人君能找到自己的幸福。”

  虽然磕磕巴巴,前言不接后语,但是雏田的立场大家还是了解了。四人在短暂的时间内就达成了共识。

  “大家都没有结婚的愿望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小樱舒了口气,她自己是的确没有和宇智波佐助结婚的希望,鸣人和佐助想必也是,雏田虽然喜欢鸣人,但她刚才那么说了,姑且就当作那是她的真心话。但是小樱心里清楚得很,这两场婚事事实上并非能以他们四人的意志为转移,他们聚集在这里,除了达成共识之外,更重要的是想出应对顾问团的对策。佐助和小樱的事情还好说,鸣人和雏田的事情反而棘手,除了顾问团,想必日向一族也会施压,其中的杀手锏估计就是宁次的死。

  宁次是为鸣人而死的。如果日向以这一点来做文章,鸣人很难反抗。

  小樱提出了自己的忧虑。

  想起宁次,那个挡在自己身前的天才,鸣人的表情变得苦涩起来。佐助瞥了他一眼。

  “宁次哥哥他......”雏田也看出了鸣人脸上的愧疚,不由自主地绞了绞放在矮几底下的双手,又抬起头鼓足勇气直视着坐在对面的鸣人,“宁次哥哥是以自己的意志救下鸣人君的,所以......所以鸣人君完全没必要觉得内疚,觉得......觉得愧对日向家。宁次哥哥一定不会希望自己的死束缚住鸣人君,所以鸣人君就、就按照自己的意志去做吧。”

  鸣人和小樱都有些惊讶地看着她,倒把雏田又羞得低下了头。佐助不动声色地瞥了她一眼。

  小樱有些感慨:“雏田能这么想固然很好,不过日向族长恐怕不会这么简单就被说服。”听到这样的话,小樱这才真正确定雏田的确是放下了她对鸣人的爱慕之心。

  雏田抿了抿嘴唇:“我、我知道,不过我会努力去说服我父亲的。”

 

  雏田被牙和志乃接走以后,屋子里只剩下了原本的第七班,气氛倒是自然了很多。鸣人趴在了矮几上,小樱也用手支着下巴。只有佐助,依然端端正正地坐着,不知道在考虑些什么。

  “雏田真是变了很多啊。”小樱感叹道,“不过爱脸红的习惯倒是没变。咦,其实说起来,鸣人和佐助君你们两个也变了很多呢。”她脸上露出了怀念的神情,大概是想起了第七班的时光。

  “什么嘛!”鸣人咋咋呼呼地抗议,“我才没有变呢我说,佐助也是,以前到现在不都是这副样子嘛。倒是小樱你啊,以前不还哭着要我把佐助带回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恼红了脸的小樱一拳打在头上,顿时捂着脑袋向佐助抱怨:“佐助你看,小樱她又打我的说。”

  小樱瞪着眼挥了挥拳头,鸣人只得委委屈屈地闭上嘴。

  佐助拿起茶杯抿了一口,嘴角露出一丝几不可察的笑意。

  小樱见鸣人老实了,也就不再装腔作势,接着讲正事:“这件事情,我这边倒还好,不会有太多压力。佐助君也是。雏田就要面对整个日向,鸣人你啊,顾问团不知道还会有什么花招等着你。”

  鸣人微微肃正了脸色:“雏田她既然那么说了,我就相信她的决心的说。而且日向族长虽然固执,也不会到迂腐的地步。至于我的话不用担心啦我说,顾问团能拿来威胁我的不就是火影的位置嘛,大不了......”

  “鸣人。”佐助的声调没有任何起伏,他淡淡地打断了鸣人的话。

  “唔。”鸣人有些瘪地应了一声,又重新打起精神来,“不用担心呦。不是还有卡卡西老师在嘛我说,还有鹿丸、井野、丁次、牙......哎呀总之大家都在啊,小樱和佐助也会帮我的说,对吧?”

  小樱看了看佐助,又看了看鸣人,突然自顾自地笑了起来。

  鸣人不解地摸了摸后脑勺:“小樱你笑什么啊?”

  “没什么。”小樱躲开佐助看过来的视线,摇了摇头站起身,“我先去跟卡卡西老师谈谈,鹿丸他们就交给你们了鸣人。我先走了。”

  “嗯,知道了我说。”鸣人元气满满地点头应道,目送小樱出了门。

  “真好啊佐助。”鸣人忽然没头没脑地感叹了一句。

  佐助微微皱眉表示不解。

  “我啊,”鸣人向后靠在沙发上,抓过青蛙靠枕抱在怀里,“一直在担心要是小樱跟佐助结婚怎么办呢我说。”

  佐助沉默半晌:“你怎么不想想你跟日向的婚事。”

  “唉?”鸣人夸张地叫了一声,“我哪有心思想我自己的事情啊我说。你整天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要是小樱说喜欢你要跟你结婚,你说不定就答应了啊。可是小樱她哪有我了解你的说,根本不能好好照顾你。想到这点我就担心得不得了啊。”

  像是没料到他的话似的,佐助微微愣了一下,然后带着一点笑意回答:“你才是吧,吊车尾的。你要是娶了雏田,当上火影之后说不定没日没夜地加班,顿顿吃杯面,到最后英年早逝也不一定。”

  “喂喂!”鸣人扔了靠枕扑向佐助,“你这是在诅咒我吗我说!太过分了啊,小佐助!”

  佐助没怎么反抗地被鸣人扑倒在地板上。不过鸣人的动作看起来粗鲁,其实没怎么用劲,也小心地护住了他的断臂。倒是意外地细心啊,佐助默默想着。

  “呐,佐助。”鸣人安静下来,把脑袋埋在佐助肩膀上。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当初我好担心啊。害怕佐助被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关起来,害怕长老们要挖你的眼睛。住在医院的那些天,我几乎天天都要做噩梦啊我说。”鸣人的声音有些低沉,他抬起头,直视着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眸,“我想着,要是佐助真的被关起来,那我就去救你。不当火影也没关系,被当成叛忍也不要紧,只要佐助好好的就行了我说。”

  “白痴。”佐助伸出仅余的手臂,轻轻拍了拍鸣人刺刺的脑袋,“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。而且你怎么这么轻易就放弃了当火影?刚才小樱在的时候也是,是不是想说大不了不当火影?你还记得你以前的决心吗。”他敲了敲他的后脑勺。

  “我当然记得啊我说!”鸣人有些激动,“我当初是为了得到大家的认同才想要当火影。可是要是当上了火影连佐助都保护不了,这样的火影又有什么意义!”他看着佐助渐渐变得复杂的眼神,又爽朗地笑了笑,“不过我是一定会当上火影的。因为我要保护佐助,保护大家的说。不止这些,佐助,总有一天我会公布宇智波灭族的真相,这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。佐助,在那之前你愿意一直陪着我,协助我吗我说?”

  佐助轻轻地摇了摇头,在鸣人的表情变得无措之前微笑着回答:“不仅在那之前,在那之后我也会一直协助你的。”

  “太好了!我好高兴哟小佐助!”鸣人湛蓝的眼睛一下子绽放出光彩,他高兴地在佐助脖颈处蹭了蹭,又蹭了蹭。

  “好了。”佐助忍着痒推了他一把,“去联系鹿丸他们,接下来要好好部署。”

  “好的我说!”鸣人一下子跳起来,把佐助也拉起来,着急忙慌地准备去联系同期们,“佐助你也跟我一起去啊我说!”他跑到玄关蹬上鞋,看着站在原地的佐助,咧开一个笑容:“小佐助,我们走吧!”

  “嗯。”佐助应了一声,走上前去。

 

END.

谨以此文,献给所有产出的大大们,和我爱着的少年们。

评论(1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